当前位置: 首页 - 筹资项目 - 学生发展项目

学生发展项目 | Fundraising

    中南大学以培养各行各业具有创新能力的领导型人才为己任,为适应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需求,特设立学生发展基金,欢迎社会各界慷慨捐资,助力青年学生成长。

捐资形式:

  1. 可指定资助项目并冠名;

  2. 可不指定资助的具体项目。

具体项目介绍:

(一)中南大学奖学金

    为激励中南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增强学生自信心、自豪感和成就感,学校设立中南大学奖学金,主要包括:国家奖学金、新苗奖学金、综合奖学金和专项奖学金。其中专项奖学金为捐赠单位和个人出资设立。

(二)中南大学助学金

    为了支持帮助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自助、他助、助人”的价值理念扶助其成长成才,学校设立中南大学助学金,资助家庭困难的全日制在校贫困大学生。

(三)中南大学学生大病、重病救助金

    对于一些经济状况普通或困难的学生,一旦突发大病重病,将对他们自身及家庭造成极大的精神和物质压力。为了更好地体现社会各界对贫困大学生的关怀,营造互助友善的校园精神文明氛围,学校设立学生大病、重病救助金。该基金资助对象包括:突发大病和重病的学生;需要较长期治疗及康复的患重病学生。

(四)中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基金

    为了鼓励在校生参与科研工作,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培育和造就高素质创新人才,使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更多地得到培养和训练,学校特设学生创新创业基金,资助有学术价值的学生科研项目课题。

(五)中南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基金

    国际交流对拓宽学生视野、增长见识、适应多元文化、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有着其他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特设立国际交流基金,用以资助在校生尤其是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培养学生的世界眼光。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