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内蒙古校友会成立

来源:内蒙古校友会  作者:李景元  发布时间:2021-09-17

7月18日,中南大学内蒙古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召开。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校友总会副会长、北京校友会会长卫华诚,校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余文武及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等12个校友会代表与众多中南在蒙校友欢聚一堂,庆贺中南大学内蒙古校友会成立。

成立大会上,郭学益代表学校对内蒙古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郭学益指出,中南大学一直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为国育人,持续服务科技强国战略。希望内蒙古校友继续以勤奋、朴实和坚毅的品质与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开启新征程,谱写新乐章。卫华诚回顾了从内蒙到中南的求学记忆,期望内蒙古校友在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母校、服务校友、回报社会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余文武宣读了校友总会《关于中南大学内蒙古校友会组织机构的批复》,倡议内蒙古校友要迈步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母校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郭学益向内蒙古校友会会长孙明授牌,宣告中南大学内蒙古校友会正式成立。孙明表示,广大中南内蒙古校友将秉承家国情怀,服务国家、服务社会,谨遵中南大学“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践行“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中南校风,做中南大学美好形象的传播者。

中南大学周向阳教授作了主题为“碳中和与碳达峰背景下新能源产业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呼吁广大校友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增强抓好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为碳达峰碳中和作贡献。

成立大会上,中南大学内蒙古校友会杜家喻介绍了内蒙古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在蒙老中青校友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将奋勇拼搏,不忘来时路,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中南大学贵州、甘肃、浙江、辽宁、山西、北京、深圳、上海、陕西等校友会纷纷以各种形式送来祝福。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