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度钟掘教育发展基金颁奖典礼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23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中铝科技大楼举行2021年度钟掘教育发展基金颁奖典礼,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中国工程院院士钟掘,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余文武,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肖锋、无锡派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是凯玉等企业代表,深圳市中南大学校友会会长蔡国强、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卫华诚、豪鹏国际董事长潘党育等校友,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院长段吉安、轻合金研究院院长谭建平等学院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凯主持。

典礼在雄伟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段吉安院长宣读获奖学生名单。今年发放奖励金12万元,奖助学生25名。

钟掘院士、企业代表、校友代表等为获奖学生颁奖。

2020级机械工程专业博士生邓子鑫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将以钟掘院士为榜样,志存高远、崇尚科学、锤炼品行,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肖锋、是凯玉作为企业代表讲话。肖锋介绍了企业“爱国创业”“爱党创业”文化理念,寄语青年心系家国、砥砺奋进,勇攀科学高峰;是凯玉表示希望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共育一流人才,助力科技创新发展。校友代表蔡国强在讲话中回顾了在校求学时光,对母校培养表示感谢,阐述了基金发起初衷,并鼓励获奖学子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勇毅前行。

钟院士指出,教育基金承载着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感恩、对青春的怀念、对学子的期望以及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认可、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对校企合作的信任,表示中南人将牢记赤诚报国初心、担当民族复兴大任,面向国家需求、跟紧时代步伐,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责任感,用自强不息的坚韧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举世强国贡献力量。

陈立章副校长希望获奖学生秉承“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精神,传承钟掘院士“自强不息、科学报国”的意志品质,怀报国之情、存高远之志、念感恩之心、献发展之力,不负殷切期望,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典礼结束后,与会嘉宾一行前往轻合金研究院基地参观。

“钟掘教育发展基金”于钟掘院士从教60周年之际,在广大校友倡议下发起设立,旨在鼓励师生在求学、育人、科研等方面锐意进取,助力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至今筹款380余万元。机电工程学院校友李积彬、李伦军、唐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夏毅敏、蔺永诚、帅词俊、吴万荣、孙小燕,轻合金研究院副院长易幼平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典礼。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