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柴立元副校长到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指导工作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作者:曾琳  发布时间:2022-03-14
柴立元副校长到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指导工作


32日上午,柴立元副校长到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指导工作。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主任余文武、副主任张忠生、刘宪军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余文武主持。

首先,张忠生从基本建设项目基金、留本奖励金基金、院士基金、湘雅医学发展基金、科技创新基金、人才引进基金、产业发展基金等九个基金项目汇报了2022年社会筹资的思路和举措。

柴立元听取汇报后表示,近几年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转变观念。不管学校建设、学科建设还是教职工发展都离不开校友支持,在“双一流”建设评估中,学校校友的调查所占比例达到25%,在人才培养方面占有较大比重,所以大家要深刻认识岗位和部门的重要性;要拓宽获取捐赠、资金的渠道和视野,改变惯用的做法;目前已有的奖助学金项目较多,应拓展新的筹资项目,通过增设“产学研基金”、“成果转化基金”、“人才培养专项基金”等方式拓宽社会力量参与“双一流”建设通道,弥补学校资源短板。二要整体谋划,抓细抓实。整体谋划就是要顶层设计,制定长远的基金筹措行动计划;抓细抓实要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三个“盯”:盯重点学院,盯重点行业、企业盯重点人。通过整体谋划促进学校创新链与社会产业链的高度融合,以服务求支持,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体制机制。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尽快弥补短板,打通联络通道,加强校友会与基金会联动、校院高度协同;要加强宣传和人文关怀,形成良好的社会参与办学的软硬件环境。

最后,柴立元勉励大家,要对未来充满信心,争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