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2000万元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作者:刘思宏  发布时间:2022-08-03

2022年8月1日,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三诺基金会)与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在学校科教楼三会议室签署2000万元捐赠协议,用于组建“中南大学三诺营养与代谢健康研究中心”。三诺生物董事长李少波,三诺基金会理事长李心一,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签约仪式由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宪军主持。

在现场来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忠生与三诺基金会理事长李心一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柴立元副校长向三诺基金会赠送了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牌。

本次捐赠由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开展捐赠,李少波董事长表示此次捐赠的初衷是希望把研究中心建设好,同时希望结合中南大学、企业基金会及校友企业的优势,以代谢组学为工具,开展跨学科融合,聚焦在营养与代谢健康学科领域,产出高水平的学术研究成果,利用5-10年使研究中心成为全球领先的营养与代谢健康研究中心。

柴立元副校长对李少波董事长的捐赠和对母校的持续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柴立元副校长还表示学校要助力研究中心和校友企业的发展,在建设好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学校和学院也要思考如何把中南大学的优势转化为校友企业的优势,推动企业发展;要借助研究中心和校友企业平台,进一步助力公共卫生学院学科发展。

捐赠事迹:

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南大学的杰出校友企业,先后于2014年捐赠100万元给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设立“三诺奖学金”、2019年捐赠1000万元设立“中南大学三诺留学基金”,2022年又再次捐赠2000万元用于组建“中南大学三诺营养与代谢健康研究中心”。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