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校友分会成立

来源:粉末冶金研究院  作者:黄钰琪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9日,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在校本部科技园研发总部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教育发展与校友事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粉末冶金研究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各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杰出校友代表们共聚一堂,共庆校友分会成立,共谋研究院学科高质量发展大计。大会由粉末冶金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武装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致辞时表示,粉末冶金研究院在60多年的建设过程中,在相关领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希望校友分会能成为广大校友与学院之间的沟通桥梁,为把中南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上,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忠生宣读了“粉末冶金研究院校友分会”成立批文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黄伯云院士当选名誉会长,粉末冶金研究院院长刘咏教授当选校友分会首届会长。

会上宣读了“黄伯云教育发展基金”倡议书并举行基金捐赠仪式。中科粉研(河南)超硬材料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昆山长鹰硬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鹰潭市龙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湖南富兰地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山西三元炭素有限责任公司捐赠30万元。此前,湖南金博股份有限公司已向基金捐赠2千万元。此外,各界校友也纷纷通过线上捐赠渠道为“黄伯云教育发展基金”设立贡献力量。

黄伯云院士在讲话中表示,校友们对学校的发展给予了很大支持,学校以及研究院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对于材料人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通过校友会,进一步加强学校、学院与校友间的交流与联系,凝聚校友力量,共同助推粉末冶金研究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在随后召开的校友座谈交流会上,粉末冶金研究院院长刘咏作研究院发展情况报告。与会校友代表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进行了主题分享和研讨,为粉末冶金研究院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贡献校友智慧。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