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建成走访湖南、浙江校友会 看望两地校友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0

近日,校长李建成先后走访湖南、浙江两地校友会,看望当地校友、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并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就进一步深化校友和学校的联系、合作等深入交流。李建成勉励校友们携手母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22年12月11日,李建成率队考察了校友企业-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中南大学湖南校友会驻地海凭国际·长沙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园并座谈交流,校领导郭学益、李景升、陈立章、柴立元一同走访。中南大学湖南校友会会长、海凭集团董事长宋广征感谢母校对湖南校友的关心与重视,并做工作汇报。宋广征表示,过去十年湖南校友会做了很多有实效、有意义的工作;2023年,受校友总会委托,将重点推动建设“三支机构”,即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校友基金、医工交叉研究院;“一个平台”,即中南大学校友信息平台;组织好“三场活动”,即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校友湘江论坛、校友联谊会,紧扣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地服务母校、服务校友。

今年1月31日,李建成率队来到杭州看望浙江校友并召开校友座谈会,校领导付刚华、柴立元一同走访。座谈会上,中南大学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季玲行感谢母校对浙江校友的关心与重视,汇报了浙江的人才环境和浙江校友工作情况。目前在浙江的中南大学校友人数排在全国各省前列,浙江校友在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不少优秀代表。浙江校友会团结引领校友开展交流,服务校友工作生活,支持和推动校友双创事业发展。新的一年将进一步建好校友会,做好校友服务保障;推动创建校友基金,融入母校双创生态;推动更多校友工作与母校发展双向互动、双向奔赴。

座谈会上,与会校友代表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就业创业、办好校友会等主题,就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如何支持母校建设、与母校融合发展、加强校友间合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共同祝愿中南大学及校友会建设得越来越好。

在走访、座谈中,李建成一行对湖南、浙江两地校友取得的突出成绩、作出的巨大贡献深为赞许,衷心感谢校友会和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心支持、为母校作出的贡献。他指出,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正聚焦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进一步发挥有色、医学、轨道交通等学科优势,持续加强基础学科、信息学科建设,努力提升人文社科影响力,加快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他表示,母校和校友之间是天然的关系,凡是在中南学习、工作过的,都是中南大学校友。广大校友是学校引以骄傲和自豪的宝贵财富,学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与贡献。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中南大学及校友总会将进一步加强校友与学校的联系,建设校友之家、举办相关校友活动等,期望通过“中南大学”这张名片和纽带,把学校和校友、校友和校友们更好地联系到一起,推进在世界各地的中南校友加强沟通联系,为大家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凝聚强大的奋斗合力,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