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筹资项目 - 教师发展项目 - 正文

教师发展项目

发布时间:2019-12-16

    中南大学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4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讲座教授5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3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4人,“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9人(其中青年项目2人),教授及相应正高职称人员1700余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23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

    为汇聚更多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教学科研力量,实现塑造高素质领军人才、推动知识创新和造福人类社会的使命,中南大学诚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有志之士共同参与,设立中南大学教师发展性项目。

捐赠形式:

  1. 可指定资助项目并冠名;

  2. 可指定某一项活动并冠名。

具体项目介绍:

(一)中南大学优秀教师奖

    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表彰在教学科研领域卓有建树的优秀教师,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育更多优秀学子,学校设立优秀教师奖。

(二)中南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基金

    为激励青年教师积极进取,以此提升学校的整体科研水平,学校特设立青年教师科研基金,用于资助青年教师学术和科研工作。

(三)中南大学讲席教授基金

    为了延揽国际一流学术人才,培育和支持国际领先学科,阶段性或永久性地向在本学科领域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中南大学教授提供资金支持,学校特设立中南大学讲席教授基金,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慷慨解囊。

(四)教师海外研修基金

    选派和鼓励教师赴海外研修不仅对把握学科前沿发展方向、推动跨学科研究、增强科研实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对提高师资水平、改善师资队伍也起着非常积极的作用。该基金用于资助教师赴国外研修学习。

(五)学术著作出版基金、人文社科研究基金

    为了鼓励学术创新研究,支持学术著作出版,学校设立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和人文社科研究基金,推动人文社会学科的发展和研究。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