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筹资项目 - 学校发展项目 - 正文

学校发展项目

发布时间:2019-12-16

    中南大学为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也是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的高水平大学。自建校以来,学校各方面事业均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在各行各业都涌现出杰出人士。中南大学始终保持自有的朝气与干劲,为国家的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创新、超越、发展理念主导的今天,中南大学提出了创建具有鲜明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这对资金的投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需要社会各界友人和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来筹措学校发展基金,以弥补国家拨款的不足。

捐赠形式:

1.可指定资助项目并冠名;

2.可指定某一项活动并冠名。

具体项目简介:

(一)学科建设基金

    中南大学现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6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学科涵盖工学、理学、医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哲学、教育学、历史学、农学、辐射军事学等。

    学科建设取得的成就离不开社会各界给予的大力支持,为更好规划和促进我校的学科建设,特设立学科建设基金,热忱希望社会各界有志之士支持和捐赠中南大学的学科发展。

(二)产学研合作基金

    产学研是学校与政府、学校与企业、学校与社会的多赢合作模式,是一种加强学校与多方交流合作的成功模式。中南大学具有很强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科技开发能力,2000年以来,共获国家科技三大奖101项;教育部推出“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以来,学校有9项成果入选,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显著,专利实施率达70%,居全国高校前列。教育-科技-经济一体化的创新战略、学科性公司制创新平台、制度化产学研合作创新网络被誉为高等学校科技工作的“中南大学创新模式”,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

    中南大学注重产学研方面的发展,设立产学研合作基金,热忱欢迎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与中南大学开展全方位产学研合作,共谋发展大计。

(三)实验室建设基金

    中南大学拥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6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和1个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化与创新能力建设平台、3个国家临床研究中心、4个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建有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实验室成果突出,“高性能炭/炭航空制动材料的制备技术”和“硫化矿电位调控浮选理论与实践”、“高效利用与高性能铝材制备理论与技术”分别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研究成果的取得饱含社会各界和校友对学校实验室的捐赠。为使实验室建设更好地服务于产学研合作与社会发展,学校特设立实验室建设基金,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一如既往地对中南大学实验室给予大力支持!

(四)国际交流合作基金

    为使骨干教师与优秀学子适应国际环境,从容应对世界挑战,在全球化背景下培养卓越的研究能力,把握世界学术研究前沿,中南大学需要与更多国际知名大学建立合作交流关系,为此,学校特设立国际交流合作基金,期待您的慷慨解囊。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