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鸣谢 - 受益感言 - 正文

2021年度奖励金颁奖典礼学生代表发言

发布时间:2021-12-13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湘雅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生张雪妍,很荣幸能作为获奖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获得奖励金的同学对在中南设立奖励金的单位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一直以来培养我们的母校和老师致以最由衷的感激。

四年前,我带着懵懂和不确定,背负行囊来到中南,在这里扎根、成长。“知行合一,经世致用” 的校训坚定了我的初心理想,也指引着我不断采撷收获。回顾四年大学生活,我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南大学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以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了SCI论文八篇,其中最高影响因子6.543分,关于新冠疫情的综述被1区SCI杂志收录;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两次获得二等奖,在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设计大赛获三等奖;2019年,我当选“中南大学年度人物”,这不仅是我作为一名中南人得到的“最高荣誉”,更是我不断进步的动力。2021年,我有幸作为“扶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受邀参与央视五四晚会的录制,站在舞台上的我深知,这一刻的我不仅是我自己,更是中南学子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的缩影。

田红旗校长说“追求卓越的过程,就是集聚光能,让自己成为发光体。琢玉成器、聚光成源。”我要感谢我的学校中南大学,以及我的学院湘雅医学院给予我成长的平台和机会,让我能够充分探索自己的无限可能;我要感谢在求学阶段中遇上的每一位老师,他们毫无保留地教会我丰富的知识和为人处世的态度;我也要感谢宝钢教育奖所给予我的肯定和支持,这不仅是一种荣誉,这份重量更让我学会谦逊,让我有不断自省、不断求知、不断进步的勇气。我是万千中南学子中的一个,在座的每一位,都是中南未来发展的主力军。我相信,在中南这片沃土上,我们每个人都将成为最闪耀的“发光体”!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正处于青年时代的我们,当如鲲鹏展翅,扶摇直上,纵万云飞渡仍不改从容本色,努力成为一个有力量、有格局、有作为、有担当的中南学子,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祝各位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胜意!也祝在我校设立奖学金的各捐赠单位蓬勃发展,欣欣向荣!谢谢大家!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