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追寻先辈足迹 表达敬仰情怀”支部活动

作者:李明志  发布时间:2022-04-13

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

“追寻先辈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1217日,为进一步巩固党史教育学习成效,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追寻先辈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赴彭德怀故居学习革命先驱光荣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同志们干事创业热情。

彭德怀,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帅,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故居位于湖南省湘潭县乌石镇乌石村彭家围子,始建于1925年,故居现存建筑是彭德怀为湘军任团长时出资修建,是彭德怀早年居住地,也是其投身革命后在家乡唯一长时间居住活动的场所。在彭德怀故居,党员同志们集体回顾了彭德怀生平业绩。通过现场参观,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党员都在党旗前进行入党宣誓,重温誓言,坚定理想信念。

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