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西中南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中南大学产学研(广西)论坛隆重举行

来源:广西校友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2020年11月28日下午,广西中南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中南大学产学研(广西)论坛在南宁饭店隆重召开。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陶立坚,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等18位中南大学领导老师以及北京、贵州等11个省市兄弟校友会负责人,重点高校广西校友会负责人和众多中南在桂校友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一起庆祝广西中南大学校友会成立!

1

会上,由广西中南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陆韦春代表筹备组向大会报告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陆秘书长回顾了筹备、组建校友会近一年的各项工作历程,并向这一年来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校友及筹备组全体成员表示衷心感谢!

2

中南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余文武宣读了《关于广西中南大学校友会组织机构的批复》,吕智、兰红星任广西中南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苏家红任会长,尹东、王中文等8人任副会长。陆韦春任秘书长,毛荣斌、邓楚利等5人任副秘书长,李雁翎、林峰等54人任理事。

1

随后,举行授牌仪式。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为广西中南大学校友会授牌。广西中南大学校友会首任会长苏家红接受牌匾后表示,广西校友会今后将以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宗旨,与母校及兄弟校友会加强互动,凝聚智慧和力量,发挥校友资源共享,开展跨地区、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产学共赢,服务广西社会经济发展,回馈母校与社会。

1

对于广西校友会的成立,到场的中南大学各地校友会负责人纷纷致辞,送上祝福。复旦大学广西校友会会长林津作为到场重点高校广西校友会代表致贺词,对广西中南大学校友会正式成立表示祝贺。

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陶立坚为会议做了总结讲话。陶副书记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取得的发展与进步,同时指出校友永远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母校事业发展可以信任的力量,校友们取得的成绩也成为激励在校师生的一种重要力量。

2

著名的应用地球物理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何继善教授得知广西中南大学校友会即将成立,亲笔题词“中南求索知行合一立壮志,广西腾飞经世致用展雄才”表示殷切的祝福,由中南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唐忠阳在现场赠予广西中南大学校友会。

1

校友会成立大会仪式结束后,中南大学产学研(广西)论坛正式开讲。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1984级校友尹东带来《膝骨关节炎,离我们有多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西总经理、2002级校友赵蕊带来《ICT新技术加速行业智能升级探讨》专题报告;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三八红旗手、临床医学2004级校友王浜琴带来新冠肺炎抗疫报告《旗帜的力量》。

论坛结束后,活动进入温馨的庆祝晚宴环节。期间,中南大学贵州校友会会长姚雪飞赠送了校友创作的画作,重庆校友会执行会长张春带来歌曲《乡音乡情》。重逢的喜悦和青葱的回忆萦绕在每个人心头,大家齐聚一堂,共叙中南情。母校情,亘古绵长;校友谊,地久天长。

11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