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举行2020年度奖励金颁奖典礼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作者:郭倩 曾琳  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11日上午,中南大学2020年度教育基金会奖励金颁奖典礼在校本部科教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陶立坚、黄健陵、朱学红、陈翔,各设奖单位和个人代表,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主持。

副校长朱学红宣读《关于公布中南大学2020年度教育基金会奖励金评选结果的通知》。2020年中南大学共颁出校级奖励金项目44项,奖励金总额达1000余万元。戴斌祥等112名教师、王启晨等1933名学生获奖。陶立坚、朱学红、陈翔、设奖单位代表分别为获奖教师、学生颁奖。

化学化工学院18级博士生王启晨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在中南的成长经历是他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面对未来,更要乘风破浪,继续努力,做有力量、有格局、有作为的中南学子。获奖教师代表、能源院李海龙教授说道,中南老师的无私奉献、同学们的勤勉上进令他感动,更鞭策着他永不懈怠、与时俱进,不断追逐“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人生梦想。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向学校、向校友、向祖国交出满意的答卷。

湖南中大检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圣作为设奖单位代表发言。他讲述了湖南中大检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勉励中南学子自立立人、自达达人,不问收获、但问根源,择高处立、向宽处行,激励大家志存高远,回报祖国,奉献社会。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强调,希望获奖师生秉承“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将社会各界给予的爱心关怀,内化为思学笃行的正能量,外化为开拓进取的新动力,以脚踏实地的努力、奋发向上的成长,源源不断地反哺社会、服务国家。他表示,中南大学将抓住国家“十四五”规划蓝图的发展机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社会各界一道,进一步加强联动,持续深化合作,推动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共建、共享、共赢。

15CF10

颁奖典礼前,中南大学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捐赠协议。由陶立坚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与金融管理部部长何文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南大学捐赠500万元,设立中国中铁奖学金,支持学校教育事业。何文表示,一直以来,中国中铁的发展得到了中南大学的有力支持,双方在科学研究、技术共享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交流,共同谱写国家铁路事业建设新篇章。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