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举行2021年度奖励金颁奖典礼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水月月 田小焮  发布时间:2021-12-13

12月10日上午,中南大学“感恩与责任”2021年度教育基金会奖励金颁奖典礼在校本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陶立坚、朱学红、黄健陵,设奖单位代表,地方校友会代表,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共计97人参加颁奖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主持。

本次颁奖典礼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因疫情防控原因未能到场的44家设奖单位,通过直播平台,与现场与会人员一起见证了获奖师生们的光荣时刻。

副校长朱学红宣读《关于公布中南大学2021年度教育基金会奖励金评选结果的通知》。2021年度,中南大学共颁出校级奖励金项目51项,奖励金总额1000余万元,孙伟等106名教师、张雪妍等2098名学生获奖。陶立坚、朱学红、设奖单位代表、地方校友会代表为获奖教师、学生颁奖。

2017级临床医学本科生张雪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劲风分别作为获奖学生和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张雪妍回顾了自己入校以来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她坚信“追求卓越的过程就是聚集光能”,未来将努力让自己成为发光体,成为有力量、有格局、有作为、有担当的中南学子。李劲风表示,今后将会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刻苦钻研,潜心教书育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知识传授、创新科研的过程中,实现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爱心企业的关怀和帮助。

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胡胜勇先生、山河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清华教授分别作为设奖单位代表发表讲话。胡胜勇先生表示,蓝思科技将继续实施“蓝思奖学金”计划,助力中南学子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为国家、社会培育人才。何清华教授指出,“山河英才奖”设立的初衷是鼓励年轻一代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希望广大学子找到热衷的领域,坚持创新热情,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发光、发热!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希望获奖师生不负殷切期望,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加倍的努力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他表示,中南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务必要承担起更多新的使命和责任,学校愿与社会各界一道,在丰富学校办学资源、强化社会服务与合作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有益的探索,共同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贡献力量。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