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

 作者:李明志

 

本网讯 5月10日上午,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文兵,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副校长柴立元,教育基金会理事、监事出席会议。会议由柴立元副校长主持。

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忠生代表基金会秘书处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情况,并介绍了2022年基金会工作目标及工作措施。张忠生表示在民政部、教育部和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为契机,教育基金会事业跨上新台阶。全年共签订捐赠协议56项,获协议捐赠金额7636万元,实现捐赠收入6595万元、中央财政捐赠配比资金2378万元、投资理财收入1284万元,实施项目资助4047万元。今年,基金会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通过构建筹资新生态、深化校院协同联动、提升项目管理能力、依法依规开展资金管理等,继续努力在内部治理、资金筹集、项目管理、基金管理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文兵表示,基金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及校友们大力支持下,2021年实现捐赠收入6595万元,获评全国性4A级基金会。希望基金会继续主动开展工作、广泛联系,把院士基金、湘雅医学教育发展基金、“一流企业、一流学科”协同发展基金等项目做成品牌。

柴立元副校长表示基金会要继续配合学院等二级单位广泛吸纳社会资源,充分利用学校一流学科的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协同一流企业促进学科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