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与鑫远股份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来源:--  作者:赵唫喧  发布时间:2022-06-05

6月1日下午,中南大学-鑫远股份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鑫远集团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二级巡视员张志光,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朱爱军,鑫远集团董事长谭岳鑫、副总裁罗赤橙、鑫远股份总经理郭丽丽等出席会议。

柴立元与郭丽丽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及捐赠协议。根据协议,鑫远股份在中南大学设立1500万元的“鑫远股份产学研基金”,用于支持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智慧化及固危废处置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另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500万元,设立“中南大学鑫远环保学科发展基金”,用于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科研工作。双方将充分发挥产业转化能力、规模效应和行业影响力,结合人才与科研资源优势,围绕水污染控制及资源化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与修护、生态环境智慧化监测监控、固危废处置及资源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高校科研为支撑、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研发体系,培养出一支攻坚克难的人才队伍,打造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产品。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