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签署捐赠协议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作者:刘思宏  发布时间:2022-08-31

本网讯 8月26日上午,中南大学与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在科教南楼三会议室签署捐赠协议。根据协议,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南大学捐赠人民币1500万元,用于支持赵天从冶金教育国际奖励基金的设立。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张坤、集团创新驱动办主任杜柯、中央研究院研发经理杨建,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柴立元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捐赠签约仪式由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主持。

在现场来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忠生与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创新驱动办主任杜柯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柴立元代表学校为张坤颁发捐赠证书和奖牌。

张坤表示,格林美的发展离不开母校在人才输送和实际研发方面的大力支持,此次捐赠是为了回报母校,为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出属于格林美的一份力量。希望同学们自立自强,在冶金领域不断发展,为冶金事业添砖加瓦。

郭学益表示,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对中南大学的多次捐赠,包括在我校设置的总额一千万元的格林美创新实践奖,是对母校发展的支持。学校也会全力支持格林美在海外拓展和新能源等方面的发展,助推格林美做大做强。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在深圳成立,2010年上市,股票代码 002340 ,是中国开采“城市矿山”资源第一支股票、再生资源行业和电子废弃物回收利用行业的第一支股票,投资上百亿,建成覆盖国内十省市的十六大循环产业园,并布局南非、欧洲、日韩,形成贯通中国、辐射世界的循环产业格局,成为了世界最大废旧电池与钴镍钨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世界最大超细钴粉制造基地,世界最大三元动力原料再制造基地,世界领先的电子废物与报废汽车循环利用基地。

2018年,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签订捐赠协议,总额为2000万元,在中南大学设立“格林美创新实践奖”,每年奖金100万,连续资助20年,以创新为尺、以正能量为衡,看实际、看成果,迄今为止,共奖励学生319人以及30个创新创业团队,共计379万元,持续激励创造与实践,培养创新型人才,以人才引领创新驱动,以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