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12名师生获2023年度“宝钢教育奖”

来源:教育基金会  作者:刘思宏  发布时间:2023-11-23

        1118日,2023年度宝钢教育奖颁奖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南大学5名教师、7名学生获奖。

  冶金与环境学院郭学益教授,研究成果丰硕,培养了诸多“冶金英才”,荣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湘雅医学院文泽钦同学,在科研、竞赛、社会实践等多方面表现优秀,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此外,数学与统计学院焦勇教授、公共管理学院许源源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徐海教授、冶金与环境学院刘芳洋教授荣获2023年“宝钢优秀教师奖”;电子信息学院李超、邓迪国际学院梅皓程、土木工程学院徐童、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易观胜、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热汗姑丽·买买提吐尔逊、生命科学学院原壮壮等6名同学荣获2023年“宝钢优秀学生奖”。

上图为郭学益教授(左二)领奖,下图为湘雅医学院文泽钦同学领奖(左五)

 

1990年,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国14所高校设立宝钢教育奖。2005年正式在民政部注册成立宝钢教育基金会。宝钢教育奖是由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旨在“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该奖项包含优秀教师奖、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优秀教师特等奖、优秀学生奖、优秀学生特等奖五个奖项。目前,宝钢教育奖每年评选优秀学生约500名、优秀教师约270名,奖励金额在1000万元左右。本年度,在全国77所参评单位中,共有271名教师、498名学生获“宝钢教育奖”。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