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举行2023年度奖励金颁奖典礼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旭彤  发布时间:2024-01-02

 

  1229日上午,中南大学“感恩与责任”2023年度教育基金会奖励金颁奖典礼在校本部科教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黄健陵、李景升、柴立元,各设奖单位和个人代表,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柴立元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宣读《关于公布中南大学2023年度教育基金会奖励金评选结果的通知》。2023年度,中南大学共颁出校级奖励金项目52项,奖励金总额1000余万元,王昶等110名教师、文泽钦等2043名学生获得中南大学2023年度奖励金。黄健陵、李景升,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以及设奖单位代表为获奖教师、学生颁奖。

 

  湘雅医院2023级骨科学博士研究生文泽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学校为自己提供了广阔的成长平台和充分的发展机会,自己将继续用拼搏和奋斗谱写嘹亮的青春之歌。获奖教师代表、商学院王昶教授指出,今年中南大学在多领域取得突破成就,这得益于师生的共同努力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他呼吁社会各界继续支持学校,关注校友企业,促进科研和人才培养,共同推动中南大学不断攀登学术高峰。

   上海云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新钧作为设奖单位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中南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尽管时光流逝,中南学子奋发求知的精神始终未变。他表示公司计划明年增加奖励金投入,扩大校招范围。希望公司能与中南大学共同发展,为母校做出更多贡献。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华中、西南地区人事总监蒋平作为设奖单位代表阐述了比亚迪与中南大学的深厚联系,分享了比亚迪的两项创业立业心得:自信、自强、自律、自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他鼓励学生们在实践中不断追求创新,欢迎怀有激情和梦想的中南学子加入比亚迪。

   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代表全校师生向获奖者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鼓励获奖者继续发挥示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他表示,在当前全球变革的大背景下,中南大学作为“双一流”高校,肩负着新的使命和责任。学校将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同探索办学资源,承担社会责任,推动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